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部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日期:2019-03-21 12:35:02  发布人: 建筑工程学院 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部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3月20日下午,在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里,建筑工程学院薛洪院长、王伟院长、办公室主任及各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就近期走访相关专业学校、单位及对实习生、毕业生等的调查,讨论如何部署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会议由薛洪院长主持,王伟院长首先就近期调研成果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提出人才培养应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求开展教学、强化专业性及技能性人才的培养;同时课程开设不但要重视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更应注意与社会接轨的实际问题;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校企合作的模式抛出个人见解。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也针对调研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个人看法,明确专业课程设置对接产业发展的需求,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措施。

最后,薛洪院长指出:今后5年会是现代教育的快速发展时期,特别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一文中明确提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同时,随着与恒大合作建校推进,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更要立足于职业教育,深化于职业教育,以便于加强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利用VR技术、BIM技术等现代化建筑手段,使得建筑学院的学子更能够快速地适应学科与社会的发展,做到以校促学,以学促院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