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校内外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17-11-15 16:46:59  发布人: 建筑工程学院 览量:

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课程授课效果,建筑工程学院多位专业教师结合自己承担课程特点,近日深入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积极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于晓伟和宁丽萍老师带领测绘班学生在校内结合岗位需求和技能大赛标准,积极指导学生进行测绘和测量实训,使学生很快熟悉掌握了常用测量仪器的使用操作,同时也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合作的能力;杜彦平老师结合承担课程《建筑美学》及《建筑构造》课程特点,三次带领建筑设计专业学生到东新区体育中心建筑工地及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学习建筑实训技能及建筑物构造特点及建筑物布局,体味建筑特色及建筑的美,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娄源峰老师利用自身专业实践技能强的优势,带领学生深入教师公寓工地和学校体育馆工地进行课程教学实习。讲解建筑设计流程,指导学生结合建筑实物进行识图,同时指导学生进行规划设计。同学们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受益匪浅;郑华老师带领17建工学生到建筑材料检测实验室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现场演示仪器的操作和建筑材料检测方法,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学生们兴趣浓厚,学习积极性显著提高。

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核心,高职课程的教学改革是我们的责任。建工学院将积极按照学校要求,自我加压,深入进行项目化和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改,为提升整体竞争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王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