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安全倡议书
日期:2019-10-09 17:09:29  发布人: 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热爱生活,绽放青春,更要珍惜生命,不要让不安全因素来侵蚀我们的花样年华。为了大家更好地青春成长,为了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早日实现我们 “本千万” 的周职梦,院团委、学生会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遵守校规校纪为荣,以违规违纪为耻。

1.周一至周五不随意外出。因为我院地处城乡结合部,校外存在

不安全因素,外环路车速较高,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2.因事外出应向所在系部办理请假手续,并持假条外出。

3. 杜绝夜不归宿,杜绝校外租房,按时就寝,不晚归。

4.按时到班上课,不迟到不早退,珍惜青春宝贵时光。

二、“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争做文明大学生。

1.珍惜同学情谊,和同学、舍友和睦相处。矛盾以解不宜结,不和同学争吵,甚至动手,君子应以理服人。

2.以乱扔垃圾为耻,以自觉捡拾垃圾为荣,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倡导校园文明交往礼仪。多用“您好、谢谢、对不起”。

4.男女同学交往注重礼仪,不把纯洁爱情当成“公开上演的话剧”。

三、安全大于天,防患于未然。

1.注重用餐卫生,不随意到校外流动、无证摊贩和不卫生的餐馆就餐或购买“三无”食品。

2.注意宿舍内用电安全。不在集体宿舍使用“热的快”、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扯电线。

3.注意个人财物安全。不要在宿舍里存放过多现金或贵重物品,要做到随手锁门、锁柜子。若在校园内发现可疑人员或不安全因素,及时向值班老师、宿舍管理员汇报。

4.加强交通安全意识。要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不在路上玩耍、嬉闹;乘坐符合规定的客运车辆,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5.节假日在校外兼职打工的同学,注意不要轻信他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盗防骗。

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坚持锻炼、快乐生活。

1.正确使用网络资源,不要成为网络的“俘虏”。

2.不下载和传播带有反动、不健康的信息。

3.不要轻信不认识的网友,更不要外出见网友或私自结伴外出游玩,以防上当受骗。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你、我、他携起手来,争做文明大学生,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而共同努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