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深入课堂听评课,提升水平促发展
日期:2019-04-27 09:11:08  发布人: 建筑工程学院 览量:

深入课堂听评课,提升水平促发展

——建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听课总结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建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情况,2019年4月22日——26日,建工学院结合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听评课。现将听评课情况总结如下:

    本次集中听课由25位老师参加共听取16位任课教师的课,同时听课后及时评课反馈。通过听课评课,发现90%以上教师能使用多媒体授课。多数教师进行了充分准备,教学目标明确具体,教学内容实用,对接就业岗位能力需求。课堂上老师能与学生互动,教学效果良好。如刘雪峰,叶占春老师讲课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因材施教。赵宇老师能结合学生实际,采用分析引导,提问解答等形式使高数课显得生动有趣。马威,宁丽平,谷春老师授课采用具体案例,结合动画,图片,视频使课堂气氛活跃,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更好的达到了教学效果。

    但通过听课评课,也发现部分教师授课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教师教学基本功及教学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能力需要提高。如不能较好使用普通话,教学语言不够简练,语气词多,上课没有板书,教学方法手段单一,多媒体课件不能熟练使用,智慧黑板不能熟练使用等。二是部分教师课堂教学设计不足或设计能力急待提高。如有些教师课堂教学环节不完整,师生缺乏互动,教学目标不明确,教学内容重点难点不突出,难点不能采取有效教学方法加以突破。三是部分教师课前准备不充分,授课内容短少,不能离开教材及课件。

    针对集中听课评课中发现的问题,建工学院将召开全体教师会,通报相关情况并要求教研室通过教研活动进行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对教师教学基本功进行培训指导,创造条件让教师深入企业实践基地及实验实训室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并运用于课堂实践教学,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及课堂教学效果,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27094627

微信图片_20190427094708

微信图片_20190427094721

微信图片_20190427094716

微信图片_20190427094727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