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照检查
日期:2019-10-17 08:01:58  发布人: 览量:

一是学习不够扎实全面

一个现代的教师,应同时具备双重身份:既是教师,又是学生。教师为“育人”终身学习,作为教师,我们的学习不是一般的学习,而是基于一个教育者的学习,我们最终的追求是育好人,为“育人”而学习是教师的天职。教给学生一杯水你就要备足一桶水,这是千百年来社会和家长的共识,也是教育发展的规律。如今教学的出现、教学技术的更新、教学方式的改变,对我们教师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所以现在一桶水已经满足不了社会的需求,家长的要求和学生的需要。现在教师应该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这就要求教师学为人先,与时俱进,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做适应时代要求的学习型教师。

虽然我们平时也注重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但还存在理论学习不系统;“实用主义”思想尚未根除,感兴趣的东西多学,不感兴趣的知识少学、甚至不学等问题。

二是工作的热情够不够?

我们曾经努力过,也肯定特别希望自己能够很体面地工作,就是因为自己很少享受到工作给自己带来幸福感,慢慢地就失去了工作的热情,慢慢地开始接受自己的平庸和生活的平淡。

我们不能指望着外在的环境改善了自己才去努力,积极面对问题,把“幸福就在解决问题中”。如课堂效率不高,我们不能只归因到学生“太笨”,而应从主观上去思考改变现状的办法。

没有幸福感就没有对工作的热情,为什么有些教师,在工作上越干越有劲,谈起教育工作来,总是那么富有激情,脸上总是挂满了骄傲和自豪?就是因为他们的工作过程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

三是团结协作意识强不强?

我们在同一个单位工作,每个人的工作,都有相对的独立性,又都与全局相关联,如果一个人只顾自己,不顾他人,不肯与他人协作,势必会影响团队的战斗力和整体形象。

复杂的教育教学,我们清醒地意识到仅靠教师个体的孤军奋战已越来越难,因此教师团结协作精神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形成和谐的信赖的关系,更有助于形成相互尊重、理解的工作氛围和友好宽松的工作环境。同事们的协作配合,多交流、多协调、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努力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