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日期:2019-10-29 17:04:25  发布人: 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1、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围绕学院培养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每学期团总支工作计划,召开团总支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团内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讨论、布置和检察团的日常工作。

2、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经常向党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及时向党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做好“推优”工作。

3、抓好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4、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健全团内“三会二制一课”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团干部的考察和培养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和团组织的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强团纪教育,检查团纪执行情况,做好团内奖惩工作。

5、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 帮助和指导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管理好学院学生社团,积极探索校园文化团体化建设,做好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开辟第二课堂,活跃课余生活。

6、经常向学院领导和上级团委反映情况、请示工作,传达贯彻党总支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和决议,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团委织布置的其他任务。将工作中的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学院党总支讨论决定,必要时要果断决策。

7、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

8、及时、准确的向党政部门反映团员青年意见和要求,同各有关部

门密切联系,争取对共青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维护团员学生的合法

权益。

9、监督检查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等的执行情况。如出现问题,按时向上级组织汇报。

10、抓好团总支的自身建设,加强集体领导,明确部门成员分工,充分发挥每个的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制度

(一)、组织制度

1、 学院共青团组织的最高权利机关是全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为团总支委员会。

2、 团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同级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根据学院党总支和院团委的中心工作,讨论和决定我学院共青团的工作方针、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选举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

3、团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由团总支委员会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

4、团总支书记由教师担任,领导全学院共青团工作。

(二)、例会制度

1、 团总支委员会议每周召开一次,若有重要事情可召开临时会议。

2、 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召开团总支扩大会议,吸收团支书参加。

3、 团总支委员会议、团总支扩大会议,开会前必须研究议题,做好准备,不开无中心、无议题、无准备的会议。

4、 每次会议都应该签到,做好记录。对集体形成的决议有不同的见解,允许保留,但不准在行动上有所违反的行为,更不得在会外发表与决议不符合的思想。

5、加强组织纪律,会议形成的决议及有关会议的内容无传达任务时,可稍做保密。

6、团总支应要定期检查,各团支部贯彻执行团总支会议的任务的实施情况。

7、团总支委员会议的情况应向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汇报。

8、开展各项活动中,要写好活动计划、活动流程以及活动总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