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职责
日期:2019-10-07 17:07:40  发布人: 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职责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在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团总支)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本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人才。

二、研究制定本院学生会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意见,经常督促、检查各班委会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保证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完成。

三、带领全院学生加强专业课的学习,组织开展学术讨论、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

四、开展各种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寓教育于娱乐之中,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侵害身心健康的不良倾向,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五、带领学生遵纪守法,检查监督学生执行各种规章制度的情况,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六、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沟通学院领导与广大同学的联系,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学院搞好各项工作。

七、组织同学开展勤工助学、校园公益劳动等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院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八、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九、经常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团总支)汇报工作,听取意见。按时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