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两防两控”工作方案
日期:2021-08-06 15:25:53  发布人: 览量:

    根据周职[2021]59号文及上级部门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特制定本部门两防两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两防两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履行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建筑工程学院组建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的两防两控工作。

1.“两防两控”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范伟杰,薛洪。

小组成员:王伟,黄猛,叶占春,宁丽平,李易昕。

2.小组职责及分工

组长:负责指导、统揽本部门各方面工作。

黄猛、宁丽平:负责本部门教学工作及相关设施的保管和安全。包括教室、实训室安全,教师暑期培训、学习、备课,2021年度下半年教学工作安排等与教学相关的工作等。各教研室(实训中心)主任协助。

王伟、李易昕:负责学生相关工作,重点做好2019级实习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追踪统计,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状况并按要求上报。掌握好2020级学生状况,为9月开学做好学生组织工作。敦促学生遵守防控要求,积极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各2019级、2020级辅导员协助。

叶占春:负责办公室安全及防汛防疫基本工作,教师日常健康打卡上报,教师状态追踪等,提醒未完成疫苗注射的教师积极注射。

 

3.防汛抢险队

“两防两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在川汇区范围居住的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45岁以下男教师为建筑工程学院防汛抢险队成员,在发生洪涝灾害时,负责学院防汛抢险工作。

二、工作职责

1.教师管理

敦促教师完成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上报。

随时关注新出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我院教师,并重点关注与中高风险地区相邻的的教师健康状况。

坚持外出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提醒各位教师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积极配合,随时查看本人健康码和行程卡状况,并及时报告。

提醒教师及其家属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对疫情保持足够的警惕,科学防疫。

提醒教师按照新学习的教学任务,提前备课,准备至少1个月的线上课程。

提醒教师提高防汛和卫生安全意识,做好防控。

2.学生工作

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工作,按照要求对7月以来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统计和上报,并提醒教育学生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管理措施。

敦促学生加快疫苗接种,学生应就近接种,及时统计上报。

按要求及时统计报送学生疫情和防汛安全信息,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提供帮助。

提醒学生不要随意外出,没有辅导员的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3.防汛工作

做好学生在汛期中的安全防护工作。提醒学生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防汛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地带,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远离电力设备,不贸然涉水,防止学生触电、溺水等灾害的发生。做好受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帮助受灾学生共渡难关,积极开展受灾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

定期对教室、实训室、办公室门窗、水电等进行检查,确保关闭。准备防洪编织袋(已购置200条),随时准备对五区和六区一楼中我院各实训室门口进行封堵,加强对重要设备物品的保管。

按要求完成好至开学前期间的各项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

                                202185

 

附件1    建筑工程学院防汛值班表

 

 

 

 

 

建筑工程学院防汛值班表

日期

值班人员

日期

值班人员

85

薛洪

819

王伟

86

范伟杰

820

叶占春

87

黄猛

821

宁丽平

88

王伟

822

李易昕

89

叶占春

823

娄源峰

810

宁丽平

824

于晓伟

811

李易昕

825

谷春

812

娄源峰

826

郭华伟

813

于晓伟

827

薛洪

814

谷春

828

范伟杰

815

郭华伟

829

黄猛

816

薛洪

830

王伟

817

范伟杰

831

叶占春

818

黄猛

 

 

            注:值班时间为当日早上8点至次日早上8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