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学院简介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7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豫皖苏军区在郸城吴台镇创办的卫生干部训练班(周口卫生学校的前身)。学校现有开元、文昌、中州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634亩。

建筑工程学院位于开元校区临近火车站和汽车站,交通十分便利,周边有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贸综合体,生活条件优渥。学院现招生专业有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工程造价、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千人。经多年发展现已逐步形成以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为龙头,以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和室内设计为两翼,工程造价、港口与航道等专业协调发展的建筑类专业群

建筑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拥有从建筑行业引进的专家和一批具有多年建筑企业工作经历、硕士以上学历组成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3人,高级职称教师7人,中级职称教师15人,80%具有企业相关工作经历,或取得注册建造师、工程师、注册测绘师工程师、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素质”人才,具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不断引进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加强师资培训和岗位锻炼,多措并举改善师资队伍素质和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为提高学生操作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建筑工程学院着重加强学院实验实训室内涵建设。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具备理实一体、实践教学的实训条件,现拥有BIM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装配式实训室等各专业实验实训场地约1000平方,可供各专业学生技能实训、实操模拟的需求。

学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贴近企业的办学原则,以“懂技术、会施工、能管理” 为培养目标,采用以“工程项目或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教学方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的锻炼和培养,推进能力素质教育和证书教育并行,实现学生毕业实行“1+X”证书制度。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以改革为动力,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狠抓内涵建设和专业建设,强化校企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立足周口,辐射全省,着力培养满足建筑行业不同层次需要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