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基层党建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日期:2021-12-03 13:38:30  发布人: 览量:

按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大的精神动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特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二、活动安排
  
(一)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努力做到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用全会精神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
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实际,努力做到“两个一”(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周学有一心得),力求学深学透。充分开展网上学习,拓宽自学途径,增长理论知识。
    2.
学习形式。根据工作特点和实际,采取集中和自学方式进行。一是领导带头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不少于2次,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不少于4次;二是思政老师辅导学。邀请思政老师深度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增强舆论导向;三是学习交流学。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定期不定期听取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座谈讨论。组织教师采取开放式和互动式座谈等形式,围绕学校“迁建升本”、“双高”建设等进行调研、讨论,集思广益,找差距、添举措。
 
(二)全面落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1
、强化“一个中心”,即“立德树人”。
   2
、突出“两个重点”,即加强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

3、确保“两个稳定”,一是以安全教育,纪律管理为保障,深入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二是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稳定和教师教学热情的稳定;
  4
、搞好“三项建设”,一是突出制度建设;二是打造优秀辅导员队伍;三是培养团学干部骨干。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领导,措施上认真落实,行动上自觉带头,组织开展好学习和讨论,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二)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围绕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三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工作结合;示范与带动结合。
(三)推进发展,注重实效。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以学习促发展,使全会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