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日期:2019-10-07 17:05:46  发布人: 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充分发挥量化考核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作用,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量化考核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目标

通过规范学生个人量化考核细则,实现公平、公正、公开评价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使学生个人量化考核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帮手。

二、操作程序

1、在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学生个人量化考核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辅导员组织各班班委成立由班长牵头的量化考评小组,具体负责本班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工作,学生个人必须全力支持和配合此项工作。

2、各班级要在每月5日前公示上月学生个人量化考核成绩,每月一小结。如有异议,学生可在3日内向考评小组提请复审,经审无误后交辅导员和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审查,并录入电脑留档。

3、每学期每位学生基本分为80分,学期结束后所有奖分、扣分、基本分的代数和即为学生个人学期考核结果。

、量化考核评分加分情况

1、个人荣获院级、校级比赛活动一(第1名)、二(第2、3、4名)、三(第5、6、7、8名)和优胜奖等奖项,分别每次加5分、3分、2分、1分和7分、5分、3分、2分。

个人荣获市省级及以上比赛奖励分别每人次加8-12分;

2、荣获院级、校级、市省级“先进班团集体”,班级每人分别加2分、5分、8分。

3、荣获院级、校级文明寝室,寝室成员每人分别加2分、6分。

4、在校、市、省级及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的,分别每人次加4分、6分、8分。

5、学期考试成绩前5名的:分别加10分、8分、6分、4分、2分。

6、出席大型会议、活动(如参加学术会议、报告会、元旦晚会及毕业生晚会演员、运动会场地服务志愿者及优秀观众等):每次加1分。

7、晨练:当月全勤的,量化加4分。

8、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事迹突出受表扬的:每次加4分。

9、参加学生社团协会组织每项加1分

10、院级干部视工作情况加6-8分;班级级干部视工作情况加4-6分。

其他加分的项目由考评小组和辅导员商定后执行。

四、量化考核评分扣分情况

1、晨练:晨练每缺勤1次,扣1分;

2、迟到:每人每次扣0.2分;旷课:每人每次扣2分

3、故意破坏同学团结、造谣生事的;酗酒或酒后闹事的;扰乱学院、班级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的,扣4分/次。

4、不按时就寝(包括在寝室、走廊上任意游荡、敲墙、唱歌、听音乐、玩乐器、玩游戏、大声喧哗吵闹等),每次扣1分;抽查发现夜不归宿的:每人每次扣4分。

5、寝室乱拉乱接电源电线、生火、做饭菜或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每次扣4分;造成安全隐患的视情节按学院、系(院)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6、宿舍卫生评比差的:每人每次扣1分;宿舍检查发现烟头的每人每次扣0.2分。

7、无故不参加院、班会议:每人每次扣1分。

8、无故不参加院大型集体活动:每人每次扣2分。

9、受到学校处分:通报批评扣2分,警告扣4分,严重警告扣6分,记过扣8分,留校察看10扣分。

10、其他未涉及情况可由班级考核小组视情况研究后扣分。

四、要求

1、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全面负责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工作的审查。

2、各考评小组要认真负责做好本班学生的量化考核工作,务求做到客观公正,不徇私舞弊,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

3、本细则在自下发之日起实施,由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7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