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04 17:45:52  发布人: 览量:

为树立学生法制精神和法制意识,把我院法制教育工作更进一步,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周职学[2019]36号)要求,结合2019年“12.4”全国法制教育宣传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把普法教育、依法施教作为创建安全文明院部,培养文明之花的重要工作来抓,给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创建安全文明院部。

一、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法制意识。

成立了建筑工程学院法制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师生学习了《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依法治教的自觉性。

二、营造文化氛围,注重法制宣传。

利用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相关的宣传标语等,营造氛围,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剖析法律案件,通过班会向学生进行“法在身边”的法制教育。

三、积极开展丰富多采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各班学生在图书馆机房在全国普法网进行注册并学习宪法,进行法治知识测评.

各班举行“12.4法制教育宣传日”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提高了学习自觉性。

12月4日早上,19室内设计班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全校升旗仪式并进行宪法宣读,其他班级进行集合也进行了宪法晨读.12月4日上午九点各班学生根据辅导员安排在本班教室网上观看了宪法宣教内容.通过系列宪法宣教活动,同学们对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既增强了法制意识,树立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意识到遵纪守法重要性.

法制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中之中,建筑工程学院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

2019.12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