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宿舍文化活动总结
日期:2019-12-26 11:03:25  发布人: 览量:

寝室小天地,品行大舞台。寝室是每位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品行的重要方面,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努力为学生建心灵驿站,筑温馨家园。

学院的学生宿舍管理思路主要有五点:一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住宿条件;二是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三是保障学生的住宿安全;四是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五是营造文明温馨的宿舍氛围。为此,学院在宿舍管理上做到了机构健全,制度规范,责任明确,检查到位,确保学生安全住宿、文明住宿。

首先,制度是前提。为规范学生宿舍的管理,学院制定了《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学院每学期初都要和辅导员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和学生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对学生宿舍和住宿学生的管理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界定。其次,管理是根本。在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上,学院主要从卫生、设施安全、学生晚休等方面进行。当天值班人员与学生会干部每天检查一次,学生管理办公室每周抽查一次,检查情况在文明宿舍管理栏上张榜公布。对于设施安全上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后勤处对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维修

本周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齐健文明公寓,同心同德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宿舍文化活动。大学宿舍,不仅是学生们生活学习的地方,更象征了一种青春的公寓文化。学生公寓是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从某种意义上讲,宿舍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反映学生精神境界和校风校貌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学生公寓的文明程度也是学院管理水平的展现,宿舍文化建设以活动的形式开展,是对于进一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文明、安全、温馨、卫生舒适的公寓环境,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思想素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被褥叠放,物品摆放,地面卫生,寝室无烟头、无异味,无使用大功率电器,无私拉乱扯现象,无乱搭乱放现象进行。

此次活动由我院主管学生副院长、学管办主任、综合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组成评议小组,严格按照评比标准、层层选拔甄别,最终决定授予三个宿舍为“文明卫生宿舍”称号,由建筑工程学院王伟副院长为宿舍代表颁发“文明卫生宿舍”锦旗以鼓励。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中来,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