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9-01 09:37:40  发布人: 览量: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将于91日正式上,我院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要求

     贯彻落实学校精神,紧密结合本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学期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效整改薄弱环节,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努力营造新学风、新举措、新气象的新学期育人环境,促进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检查工作小组

   按照学校要求,我院成立了以下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薛洪

     副组长:黄猛

     组员:宁丽平  (各教研室主任)

     三、教学工作安排

   1、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各教研室应,逐一落实任教师表,并要求任教师提前熟悉行时间和教学场所,安排好专人给第一天有课的老师提醒上课时间和地点;做好教学设备、实验仪器的准备工作;杜绝教学事故发生,确保各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组织学生及时领取教材及配套教学资料,做好教材及配套教学资料的到位情况检查;

   2、教师到岗情况

     各教研室统计教师到岗情况,于202093日上午1200前,将本教研室教师到岗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学院教学办公室。

  3、教师提前前准备情况

     各教研室组织检查本学期任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

(1)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按照学校“备教案规范要求,全面检查及评价授教案,认真填写

2)教学设备、实验仪器使用检查。

  4、学生报到情况

     学工和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报到工作。组织好学生进行程补退选,组织学生按时领取教材及配套教学资料(另行通知),做好教材及配套教学资料的到位情况检查。

     三、开学巡查

     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应到教学场所进行巡查,对开学教学秩序、教风学风以及教学保障等情况开展调查,了解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建议,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教学办公室制定《学院巡查安排表》,安排人员到教学楼和教学实验室检查本单位任教师到岗和学生上情况、教学设备及环境保障情况。

     学院对开学教学秩序的有序开展做好提醒、通知、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建筑工程学院

                                                        202091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建筑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